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神六电容器集美造

时间:2005-11-08 10:25 阅读人数:

  厦门信达连续提供神一至神六铝电解电容器产品

  位于集美台商投资区的厦门信达电子有限公司日前收到国家相关部门发来的贺电。贺电中,有关部门向该公司参与此次载人航天工程配套工作的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表示感谢。

  据介绍,自我国启动载人航天工程以来,信达公司一直是重要配套企业。2002年,公司投入2亿元在集美信达工业园兴建微型精密片式铝电解电容器项目,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获国债资金支持。2004年,公司完成了包括技术难度极高的超小型铝电解电容器等17项军用电子元器件科研攻关项目,为国家的载人航天工程做出了新的贡献。据悉,从上世纪末至今,信达公司已连续向神舟一号至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提供铝电解电容产品。

  据了解,作为国家军用铝电解电容器主要生产企业,信达电子还承担着大量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装备所需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装配工作,多年来为长二捆火箭、潜艇提供了大量的关键设备,已数次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表彰。据悉,目前信达电子全系列铝电解电容器产量居国内第二位,并拥有国内惟一一家由国家人事部批准的铝电解电容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