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借口赔偿标准低恶意阻挠重点工程

时间:2005-11-07 09:58 阅读人数:

  □集美大道兑山?锦园段违建被拆除施工全面恢复 □灌口镇拆除违建2700多平方米

  集美大道兑山?锦园段作为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全长5.8公里,计划于2005年底建成通车。但由于征地范围内部分村民以征地赔偿标准低为借口,恶意阻挠,导致重点工程无法如期完工。

  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国庆长假一过,厦门市长张昌平就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到集美大道施工工地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程建设难题,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确保工程施工进度。杏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在认真研究,明确责任后,近日组织杏滨行政执法中队及公安、公路、边防等部门,联合对位于锦园村集美大道征地拆迁范围内2处“钉子户”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大规模执法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80平方米,并平整回填路面300米,占地面积达13亩。

  另讯 灌口镇在征地建设工作中,一些群众因受利益驱使,拒绝搬迁,影响到场地的平整。灌口行政执法中队及时介入协助解决,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多方面做违章者的思想工作,并下达《强制措施告知书》。经过多次劝说,有5户违章者同意尽快搬离,其中包括占地面积1674平方米的台资企业东方美化工有限公司也自觉签订协议搬离,但尚有两户还是硬撑着不搬。近日,在灌口镇政府的组织牵头下,灌口行政执法中队联合有关部门,对阻碍重点工程的7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面积达二千多平方米。(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