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高举嘉庚旗帜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

时间:2005-11-01 09:50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校友会暨《集美校友》杂志85周年

  10月21日,来自海内外的近千名集美校友、乡亲和嘉宾欢聚在集美福南堂,隆重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校友会暨《集美校友》杂志85周年。副省长汪毅夫、省侨办、厦门市长张昌平以及著名校友李尚大、蔡启瑞和海内外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贺电。

  1918年,陈嘉庚先生创办了集美校友会。85年来,集美校友会高举嘉庚精神的旗帜,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为厦门特区的创业和发展,为集美学校以及集美文教区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建在会上致词,他说,85年来,集美校友会和《集美校友》杂志,始终坚持弘扬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精神,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乡亲,为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实现祖国的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当前厦门正处于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时期,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正迅速推进。希望集美校友总会和《集美校友》杂志继续秉承嘉庚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广大海内外集美校友继续弘扬嘉庚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集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集美大学党委书记张向中、陈嘉庚先生的长孙陈立人、泰国集美校友会理事长丁文志、香港集美校友会理事长叶联意、泉州集美校友会理事长许在全分别在会上致辞。大会还宣读了《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会后,集美学校师生为海内外校友和嘉宾们献上了一台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表达了集美学子秉承校主嘉庚先生爱国爱乡的伟大精神,为祖国不懈奋斗的拳拳赤子心。(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