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警方摧毁15名帮派团伙

时间:2005-11-01 09:38 阅读人数:

  同时召开声势浩大的公开逮捕大会

  10月21日下午,集美公安分局在杏滨街道新源路上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帮派团伙公开逮捕大会,15名涉嫌敲诈、寻衅滋事和故意伤害的安徽、四川、贵州籍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

  近年来随着外来人员的不断涌入,在集美辖区内逐渐形成了一些为非作歹的外来帮派团伙,他们大多以老乡的名义聚在一起,经常打架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给投资区内的社会治安造成了较坏的影响。针对这种状况,今年7月集美警方展开了一场“打击外来帮派团伙”的专项行动。行动中,分局抽调了10名精干的警力组成了专案组,负责对重点案件和重点人员进行调查,各派出所则以属地为主开展打击行动。3个月来,民警们克服调查难、取证难等问题,努力做好受害者的思想工作,同时加强互通信息,形成了全局性的打击网络。为此,辖区内5个外来团伙的20多名主要成员纷纷浮出水面。集美警方对其中的15名成员进行了公开逮捕。其中,以刑某、杨某等为主要成员的安徽省颍上县籍帮派团,于去年底至今年7月间在杏西、杏东路一带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去年11月,该团伙在马銮村路口无故殴打载客工刘某,致其轻伤;今年7月,他们又以荒唐的理由对被害人洪某进行殴打,并勒索了2000元钱。而以李某、聂某等为主要成员的四川省仁寿县籍帮派团伙,在今年9月因琐事纠纷,竟然一起持刀将湖北籍男子王某刺死。这些团伙成员的落网,有力地打击了帮派恶势力,增强了当地群众和企业的安全感。(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