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经济促进会成招商引资桥梁

时间:2005-10-24 09:09 阅读人数:

  □我区侨乡经济促进会为20多项目提供服务,实现招商引资30多项 □第二届理事会举行换届选举蔡罗莎当选第三届会长

  记者从10月15日举行的我区侨乡经济促进会会员大会上了解到,集美区侨乡经济促进会几年来为20多个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实现招商引资30多项,接待港澳台、新、马、泰等海外乡亲600多人次,成为侨乡集美招商引资的又一桥梁。

  集美区侨乡经济促进会始创于1996年。由于行政区划调整,10月15日,举行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天之域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主席、市侨促会名誉会长蔡罗莎女士当选为本届会长。原政协主席周冬月为常务副会长。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等发来贺电。

  来自台湾、菲律宾、新加坡、泉州等地在厦兴业知名企业家、教授、学者以及工、商、学等500多名各界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共商振兴侨乡经济大计。集美区侨乡经济促进会是由在厦门热心侨乡事业或投资兴业、从事其他职业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每五年一届。其宗旨为广泛联络海内外乡亲,沟通乡情,交流信息,团结互助,发挥厦门经济特区的窗口和桥梁作用,为厦门、集美和家乡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其业务范围包括招商引资,提供投资置业服务;提供财务、税务、商务等经济咨询;接受委托、代理等有关事务;提供法律帮助,协助会员处理纠纷事务;为下岗、待业会员介绍就业和岗前培训;联络海内外乡亲,开展联谊活动以及合法的工商业投资等。(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