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三千群防队伍投入创建“平安集美”

时间:2005-10-24 08:45 阅读人数:

  我区举行“平安集美”首轮模拟考评点评会查找存在问题

  174名的治安协警队员,300人的民兵预备役和25支3076人组建成的护村队、社区巡逻队、老人督导队等群防群治队伍,通过优化配置、专群结合,编织了以公安民警为主力、协警队员为补充、群防群治队伍为辅助的治安防范联动网络。这是10月12日,记者从“平安集美”首轮模拟考评点评会上了解到的硬件建设。

  自去年区委、区政府提出争创“全省首批平安区”的工作目标后,我区6个镇(街)把创建工作与综治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层层签订综治责任书,建立起覆盖面广、职责明确的创建责任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调处”的原则,仅今年就排查调处各种矛盾纠纷123件,调解成功119件,调解率100%,调处成功率96.7%,预防和防止群体性上访9件510人,努力把问题和隐患解决在基层,实现无民转刑案件的发生,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的社会稳定。

  但由于我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又处于大开发建设的初期,矛盾纠纷集中,治安形势严峻,制约因素较多,达标难度依然很大,还存在宣传力度不够深入,创建氛围不够浓厚、群众知晓率不高、措施保障不够得力档案不够规范等问题。对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跃生提出,领导要再重视、认识要再提高、宣传要再造势、措施要再强化等四大要求,许跃生说,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畏难、骄傲自满和与我无关的情绪,牢固树立起忧患意识、政绩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首轮考评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出科学计划的安排,尤其要在抓基础和压案件下加大工作力度。许跃生强调,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是平安创建的基础,人民群众的参与率是平安创建的关键,人民群众的满意率是平安集美创建的最终目的。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一定要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平安创建的宣传力度,营造出“平安集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