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弘扬国术 热爱公益

时间:2005-10-24 08:44 阅读人数:

  ——访新加坡李氏基金会顾问陈玉和先生

  在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30周年前夕,记者在集美采访了新加坡李氏基金会顾问陈玉和先生。陈老先生今年89岁了,但作为集大体育学院客座教授的他腿脚灵便、思维敏捷。尽管从归来堂为陈嘉庚先生献花刚刚回来,但他仍精神抖擞,兴致勃勃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陈玉和生于新加坡,1936年,他归国在位于南京的中央国术馆接受了武术训练。抗战期间,他辗转回到了新加坡,先后在华侨中学、中正中学和德明中学等校任教,弘扬中国武术。并先后担任新加坡全国武术总会考官、总裁判等职务,被尊称为新加坡的武术老前辈,在新加坡武术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在弘扬国术的过程中,他与陈嘉庚先生的女婿李光前家族结下了不解之缘。他长期担任李光前先生的武术教师,教授太极拳、刀、剑及中华气功等。此外,李家的第二代李成义和李成智、第三代李汉士、李元士等人的武术也是他一手传授的。

  新加坡李氏基金会成立后,陈玉和先生因与李氏家族的深厚情谊而受聘成为基金会顾问。每年,他都会来集美给陈嘉庚先生献花。出于对陈嘉庚先生的仰慕之情,他积极为陈嘉庚先生家乡集美的发展出谋划策并引导新加坡李氏基金会捐资助学。今年9月,在他的热心奔走和穿针引线下,集美大学获赠新加坡李氏基金会的1000万元捐款。此外,去年集美中学获赠新加坡李氏基金会的1200万元捐款,也离不开他的搭桥牵线。(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