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街道:心系基层解民忧

时间:2005-10-24 15:52 阅读人数:

  日前,杏林片区的第一家爱心超市正式开张了。杏林街道党工委从人员、地点、物资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还拨出专款5万元作为爱心超市的启动资金。

  杏林街道党工委心系基层解忧难、维护稳定促发展,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首先做到,班子成员带头下基层、进企业,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下半年来,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140多份,征求群众意见80多条,解决群众和基层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或困难30多个。

  为支持残疾人事业,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街道招收两名残疾人联络员充实到基层残协,加强了残疾人的维权和社区服务工作;为支持教育事业,激励教师爱岗敬业,表彰并走访一批优秀或困难教师,发放慰问金7.5万多元;认真做好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确定西亭、杏林村为重点村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服务上门,为更多的失地农民解决后顾之忧。

  辖区高浦海堤三标段早些年开工后,高浦村50多艘渔船因之受损20多万元,但由于区划调整和镇改街等原因,渔民的补助款一直未能落实,对此,群众意见很大。街道党工委得知情况后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组成工作队重新调查摸清受损渔船数量后,拿出22.8万多元发放到渔民手中,促使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得以妥善解决,维护了失渔农民的利益。

  在“改进作风见效率、服务基层当先锋”的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杏林街道与开展为生活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先后为19户家庭提供学费资助和困难补助共6100元。这些实际行动,不仅体现党组织的温暖和党员的关爱,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给他们带来的实惠。(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