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公安分局启动“学法日”

时间:2005-10-03 11:10 阅读人数:

  为在3年内争创全市一流的执法先进单位,自今年9月26日起,集美公安分局将这一天作为一年一度的“学法日”活动,通过举办法制培训班、网上答疑等形式,在公安干警中掀起学法、用法的高潮。在今年的首个“学法日”中,集美公安分局开办了首期法制培训班,并邀请区法院、检察院相关领导为分局科所队负责人、兼职法制员上课。

  “大练兵”、大接访活动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倾向性的执法问题,为充分调动干警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集美公安分局进一步把执法工作纳入绩效考证和年度评先评优、晋级晋衔、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推出执法奖惩责任制,并相应建立民警个人执法档案。按照规定,各所队要建立完整的民警执法档案,分局将按案件审核情况每月进行执法情况通报,同时评选执法能手、季度执法标兵和年度执法明星,对连续两年在分局考核中评为执法优秀单位的,所队长除嘉奖外,还将报请三等功;对执法较差的单位和个人,年度不能评为先进单位和个人,连续两年排名落后的领导将被调整工作岗位。一年内所办案件有二起被通报批评的民警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据了解,今年以来因执法问题被分局通报的单位和民警各有2个。(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