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工商盯上5类商业违法行为

时间:2005-10-03 11:10 阅读人数:

  9月25日正式启动的集美“2005红盾行动”,集美工商将重点整治5类商品违法违章行为。

  食品方面 将重点查处:农药残留超标的植物产品、使用违禁药物和兽药残留超标的畜产品、药物残留超标的水产品;销售利用非食品原料、质量低劣原料和超标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的食品;其他危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食品(尤其是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走私肉冻品等。

  农资方面 将重点查处: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过期、失效、变质及其他不合格农资产品;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在农资销售中虚假宣传、计量违法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违章行为。

  不当竞争方面 将重点查处: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非法传销和变相传销行为及非法拼装、销售报废汽车行为。

  商标侵权方面 将重点查处:侵犯食品、农资、农产品商标专用权、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星级宾馆内销售服装、酒等商标侵权商品的行为;以企业名称侵犯驰名商标权益的行为。

  虚假广告方面 将重点查处:在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广告中使用消费者、患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药品、医疗广告夸大功能,保证疗效,宣传保证治愈;保健食品广告还宣传治疗作用,化妆品和美容服务虚假宣传;以新闻报道形式或以“讲座”、“寻医问药”等形式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美容化妆品广告。(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