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城管在行动

时间:2005-09-26 09:38 阅读人数:

  尽管早在8月份,厦门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顺利接受了中央文明委的检查验收,但为了巩固创建成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全体人员工作标准不降、工作作风不散、执法力度不减。

  9月6日上午,侨英执法中队乐安路附近有两处加层违建,调查中当事人拒不露面,执法人员当即手推绳拉,强制拆除加层部分130多平方米,现场围观群众无不信服,都说城管执法动了真格。

  投洽会前夕,灌口执法中队在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巡查时,发现机电工业园的某工程机械厂的部分职工为维护私家车而乱搭盖遮阳网20多处、面积达350余平方米。整治拆除时,个别车主以公司没建停车棚为由阻挠执法,并扬言“我不拆,谁敢拆就跟他没完,”现场气氛紧张。对此,执法人员一方面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地宣传劝导,一方面增强力量,表明决心,最终得到车主的支持与配合。

  中秋节前夜,后溪执法中队在辖区巡查,当来到后溪大桥段附近时,发现一处抢建石条基础的违法建筑正在进行。执法人员经调查取证当即予以制止,同时告知当事人违法抢建后果的严重性,接着,对刚砌好的石条地基进行了拆除。当日,执法人员在辖区先后发现并查处了4处企图利用节假日抢建的违法建筑。(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