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为重点工程保驾护航

时间:2005-09-19 09:26 阅读人数:

  我区专门成立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保障组

  为加快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建设步伐,确保园博园、文教区、杏北新城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施工安全、顺利进行,9月2日,集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保障组正式成立,区委副书记陈锦标为保障组授牌。

  集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保障组是我区为充分发挥政法综治部门的职能作用,为重点工程开发建设保驾护航而设立的。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跃生任组长,配备30名警力和治安协警,办公室设在园博园工程建设现场,并根据重点工程的需要在项目所在地设立执勤点,实行定人编组包片全天候24小时昼夜轮班巡逻执勤制度,全程跟踪安全保卫工作。保障组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加强对重点工程及周边治安环境的综合整治,采取各种防范措施,预防盗、抢、损坏公私财物,特别是因争工程、抢地材而引发的群体性械斗等案件的发生;收集和掌握可能影响重点工程开发建设的各类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并协调相关单位及时化解协调解决各类影响征地拆迁、项目进展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将不安全隐患化解在初始状态;对那些可能引发阻挠施工等群体性事件的挑头者提前训诫,并适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予以严惩。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防止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做好应对突发性事件的预案准备,依法妥善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及时接处发生在辖区的各类案件的110指令和群众报警,及时查处辖区发生的各类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