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石川岛中骏建机集美工厂投产

时间:2005-09-13 09:10 阅读人数:

  年产中小型液压挖掘机1500台,年销售产值7亿元

  9月6日,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石川岛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举行新厂竣工暨首台中国制造的IHISCE60N型液压挖掘机下线典礼。区领导曾晓民、黄锦坤、汤养初、叶勇义、黄炳文出席典礼并剪彩。

  石川岛中骏(厦门)建机是去年9?8正式签约的项目,该公司由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旗下著名建机制造商石川岛建机株式会社与香港中骏机电控股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首期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预计年生产能力达1500台中小型液压挖掘机,年产值7亿元。

  自今年4月1日正式开业以来,石川岛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看好企业发展的潜力与商机,加大了资金和科技的投入并加速投产。7月1日,公司如期完成搬迁工作,总部搬迁至新建厂房。9月1日顺利完成了工厂建设及生产线设备安装工程,同时生产出第一台中国制造的IHISCE60N型液压挖掘机。据了解,IHI型液压挖掘机以独特的大臂侧转和无尾回旋功能为主要特点,故障率低,油耗少。(集美报 陈季玉)

  新闻链接>>>>>

  创办于1853年的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简称IHI)是日本重工业历史的真实写照。从造船技术到各种成套机械设备,从民生制品到宇宙开发,现在拥有遍布世界各国的157家子公司,涵盖各个制造业领域,年总销售额达95亿美元,位居日本五大重工集团之列。1952年设立石川岛建机株式会社,生产履带式起重机,搅拌站,液压挖掘机,混凝土泵车等成套设备。在日本、意大利、中国设立了三大生产基地,同时在世界范围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

  图:石川岛中骏建机集美工厂首台液压控掘机下线。(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