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街道资助32名贫困大学新生

时间:2005-09-12 16:15 阅读人数:

  又到开学时。当收到女儿被泉州师范艺术学院录取的通知书,集美街道浔江社区的陈桂芳在欣慰的同时感到的却是深深的无助。身高不足150cm的她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的生活开支和偿还已故丈夫留下的医疗债务,已是不堪重负,她不知要上哪去筹集女儿近万元的学杂费。正当这时,她得知女儿获得集美校委会和集美街道的联合扶贫助学金2000元。

  集美街道在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与“弘扬嘉庚精神,构建温馨家园”主题实践活动中,通过深入社区调查了解到,辖区内今年有100多名学生考上大学,但有部分家庭因贫困无力承担孩子的学杂费。为了不使这些学生失去读大学的机会,集美街道经过细致调查确定了32名资助对象,并积极联系集美校委会,共同筹集扶贫助学金6.4万元,给予每位贫困生一次性资助2000元。(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