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华懋织染膜技术污水处理获成功

时间:2005-09-12 16:14 阅读人数:

  该工艺投入使用后每天处理染色废水4000吨,循环利用1800吨,每年可节水费75万元

  集美环保分局日前在杏林华懋(厦门)织造染整有限公司举办印染废水膜处理工程验收总结会,对华懋织造利用膜技术对印染废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进行验收总结。

  厦门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城市,集美环保分局在辖区内大力推动循环经济示范点建设,鼓励企业循环式生产,倡导社会循环式消费,达到增产减污的目的。位于杏林城区的华懋织造从2004年3月开始,利用膜技术将已有的印染废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为污水膜处理及氨氮净化系统。该处理工艺每天最多可处理4000吨染色废水,生产回用水1800吨,每吨可节约费用1.5元,按每年可回用织布生产用水50万吨计算,每年可节约费用75万元,削减COD排放量100吨。

  华懋公司利用膜处理技术,实现印染行业废水的中水回用,在纺织印染行业开了好头,摘掉了该行业“用水大户”、“排污大户”的帽子,客观上也缓解了杏林城市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的压力和厦门海域氮磷超标的情况,其经验将在纺织印染行业大力推广。(方丽君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