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9.8”集美将有10项目签约7项目开工

时间:2005-08-30 15:06 阅读人数:

  签约项目总投资13.7亿元 开工项目总投资32亿元

  我区对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早准备,早安排,目前已初步确定有10个项目签约,引资总额13.7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8个,投资总额1.5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8326万美元;同时,还有7个项目将在“9.8”期间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资规模达32亿元,项目涉及工业、酒店、房地产及休闲旅游业。

  我区“9.8”有2个市签约项目,分别是钛积光电(厦门)有限公司增资2880万美元和投资2500万美元、由信达电子与德国西门子合资的厦门EPCOS有限公司。其他6个外资项目分别为:投资3600万美元的华庆轻工制品、投资3600万美元的精密模具、投资1250万美元的福太洋伞及增资扩产的姚明织带饰品、永大橡塑五金、永兴达包装公司。还有2家内资企业是投资4200万元的厦门恒基工贸和投资4000万元的万明电子公司。另外,还有几个项目正在接洽,我区将力争多促成一些签约项目。

  我区“9.8”奠基投产项目有7个,最大的是位于杏林湾中洲岛的园博园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人民币。厦工的11家关联配套企业将在灌口厦门机电工业区举行联合开工典礼,这11家企业是开源冷作、金盛机械、嘉盛机械、晟豪工贸、闽亿源工贸、怡成保洁、逸超汽配、三德洲、育明、劲华、诚全机械,合计投资达7.33亿元。另外,还有投资1.6亿元的西部通用厂房和投资1亿元的汽车城通用厂房奠基,投资1亿元的古龙明珠、投资6000万元的集美酒店奠基及投资6000万元的石川岛中骏建机投产。

  为做好此次“9.8”的宣传接待工作,我区重新编印5000册投资指南,并制作2000片VCD宣传资料与之配套;还进一步加快招商信息平台建设,完善了集美招商网页,制作多媒体演示软件。已相继向境内外客商、国际国内友好城市发出各类推介书、邀请函近200份,目前已有9个团组确定前来参观考察投资,其中有2家是来自世界500强投资公司。(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