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点点滴滴皆“诚毅”

时间:2005-08-10 16:44 阅读人数:

  ---集美交警中队弘扬嘉庚精神小记

  8月1日,集美交警中队组织全体民警及协警到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长眠的集美鳌园,重温“诚毅”精神。自2000年6月成立以来,管辖的区域包括集美街道、侨英街道和后溪镇的集美交警中队把鳌园作为中队长期思想教育基地,吸收“诚毅”精髓并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了中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诚:用心工作诚以待人

  “为什么这幢楼叫做南薰楼?”“为什么这儿的楼要戴‘斗笠’?”……正在景区执勤的交警一边维持交通秩序,一边充当“文明使者”当起“导游”。每年旅游黄金周,游客如织的国家4A级风景名胜集美嘉庚纪念胜地里总能见到这样一幅幅特殊的风景。集美交警中队人性化的执勤方式为嘉庚纪念胜地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给国内外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集美中队更把人性化工作模式当作日常工作的重要指标。

  后溪镇有不少村民因为“怕花钱”或者出于“考不考证一个样”的考虑,不愿接受摩托车驾驶培训,结果导致辖区无证驾车、事故高发等。针对村民这种心态,集美中队改变服务模式,把培训班办到村门口,多次入村上门为村民们培训摩托车培训驾照。

  毅:百折不挠举重若轻

  集美被誉为进出厦门的“重要门户”,而集美中队则位于这个“门户”的门槛上,点多、面广、线长是该中队的特点。每年清明节前后的20天里,天马山上总会有数万名祭奠者前往扫墓。由于天马山道路条件不佳,在此执勤的交警“雨天是泥人,晴天是粉人”。面对粉尘和尾气对身体伤害的考验,集美中队干警总是一笑置之。

  哪里有堵车,哪里就有交警的身影。那是数个月前,一起意外事故的死者家属因不满肇事方的赔偿,推着尸体要上市政府,在集美大学门口时,围观群众把道路围了个水泄不通。干警们在烈日下一面劝说群众,一面疏导车辆改道绕行,活了三个多小时后,道路终于得以畅通。这样的事例在集美中队可谓不胜枚举,仅今年以来,集美中队7名干警从未享受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今年6月,为迎接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省检”,民警小苏隐瞒了妻子临盆待产的情况,和同事们在后安村这个惟一被检村里奋战几个昼夜,以良好的交通秩序赢得检查组一致好评。(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