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亿

时间:2005-08-09 16:40 阅读人数:

  记者昨天从区建设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已完成投资25.62亿元,其中重点项目开工29个,占总数的48.33%,累计完成投资11.02亿元,占全部完成投资的43.01%。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的增强有力拉动地方税收的快速增长,上半年重点建设项目已为集美区贡献地方税收1600余万元。

  从具体分类看,27个市重点项目已开工15个,共完成投资6.48亿元。其中汽车工业城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9371万元,大金龙厂房施工已全面进场,桩基础施工正在进行,通用厂房、研发中心正在设计招标,灌六路南段、灌九路正在准备施工招标;杏林湾清淤护岸及环湾道路工程已支付征地款1.18亿元;集美大道二期及公铁立交共完成投资9056万元,公铁立交主体工程建成通车;集美文教区内的集美大学新校区完成投资8150万元,厦门理工学院二期完成3970万元。33个区重点项目已开工14个,共完成投资4.5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27亿元,中骏重工、鹭燕制药厂房建设基本完成;社会事业项目完成3.23亿元,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公寓完成2.3亿元,华侨大学厦门校区3976万元,厦门理工学院学生公寓完成2802万元,市第二医院二期扩建2107万元。

  今年集美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60个,当年计划投资73.74亿元,比去年增长149%;其中列入市重点项目27个,今年计划投资54.15亿元,均为历史上投入最多的一年。这些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工业、社会事业、现代服务业和房地产等方面。(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