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晚熟荔枝应战洋水果

时间:2005-08-09 16:35 阅读人数:

  省农业科技项目晚熟荔枝良种引进与推广在我区通过专家验收

  8月1日,省农业科技项目晚熟荔枝良种引进与技术推广在集美区举行。来自省农业厅、科技厅、省亚热带植物所的专家,对集美二农、现代高山果场等晚熟荔枝园进行实地考察验收。

  在集美坂头水库密林深处的现代高山果场,一串串用塑料袋套着栽培的晚熟荔枝“小丁香”、“南岛无核”迎风摇摆。现代果场主人、科技专业户刘国全,一边向专家们介绍该场晚熟荔枝的栽培选育,一边解开塑料袋,一串串红彤彤的荔枝展露在专家们面前。“好大的果、好美的味道!”有人品尝着发出赞美之声。

  现代果场从2001年开始,从海南引进晚熟荔枝新品种进行矮化栽培选育,面积达到30多亩,每年都是在8月上、中旬才开始采收,投放市场后十分抢手,每公斤价格在12元以上,经济效益比普通荔枝高出四、五倍。据了解,目前集美全区晚熟荔枝栽培面积已占到荔枝总面积的20%左右。由于品质优良,集美晚熟荔枝正应战大量涌入的洋水果。现场验收评审中,专家们一致认为,福建晚熟荔枝新品种推广项目资料完整、在集美多点多区引进推广效果显著,其成熟期推迟了20-25天以上,有的甚至一个月以上,品质优良,对于我国南方荔枝品种结构调整具有重大意义。据了解,明年福建全省将扩大推广晚熟荔枝以迎战台湾水果和洋水果。(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