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呼应大决策 融入大跨越 作出大贡献

时间:2005-08-02 16:07 阅读人数:

  中共集美区委五届六次全会总结开发建设六条经验,提出扎实推进当前5项工作

  7月27日,区委举行五届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卢展工在我市、我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曾晓民作了《呼应大决策,融入大跨越,作出大贡献》的工作报告。总结开发建设的6条成功经验,提出推进当前的5项工作。

  去年10月区委五届三次全会以来,集美区围绕工业、文教区、新城区建设,开展各项工作。发展思路更为明晰,经济发展势头更加良好,项目建设更加扎实推进、发展难题有效破解,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以及先进性教育扎实开展。区委书记曾晓民在总结一年来6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坚持“四个不动摇”战略思想。曾晓民指出,集美经济社会要发展,必须始终坚持融入发展大局不动摇、城市化发展战略不动摇、工业优先的原则不动摇和项目带动不动摇。他说,当前全市各区发展势头十分强劲,竞争态势日趋激烈,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激烈的竞争面前,如果我们的工作力度和发展速度稍有松懈,就会落伍和掉队。虽然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但存在经济总量偏小,产业集群不够明显,三次产业比例不尽合理等问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而是要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把危机感和紧迫感变为压力和动力。

  按照“呼应大决策,融入大跨越,作出大贡献”的总体要求,区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力争到2010年实现工业产值1000亿元,经济总量在全市的比重有较大提升;文教区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初步形成厦门重要的文化教育基地;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60平方公里,基本建成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中心城市中文化品位高尚、人居环境舒适、创业条件优越、功能配套完善的新城区。为了实现“呼应大决策,融入大跨越,作出大贡献”,当前必须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二是加大投资拉动力度,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定增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力求通过工业的快速发展,带动第三产业,提升第一产业,壮大经济总量。四是加速城市化进程,全面启动集北新城、杏北新城和马銮湾新城的开发建设,做大城区规模。五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全力以赴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全省首批“平安县区”目标,努力为百姓解难纾困。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形成合力,共促进加快发展的生动局面。(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