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强化责任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时间:2005-08-02 15:43 阅读人数:

  □陈炳发率市委检查组督查集美区创建工作 □曾晓民汇报创建工作黄锦坤在创建点评会上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和黄笑影、郭振家、陈耀中等市领导率市委办公厅、市政法委、文明办、农办、工商局、卫生局等有关部门到集美区督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在曾晓民、黄锦坤等区领导的陪同下,陈炳发一行先后来到白泉市场、集美汽车站、叶厝社区。区委书记曾晓民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我区创建情况。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点评和意见后,陈炳发强调,要抓紧时间,打好歼灭战、阵地战、保卫战三个战役。打好歼灭战,即对存在的相关问题马上进行整治,立即整改尽快见效。其中对老旧破烂的广告标语等要及时更换;严格执行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网吧的规定和加强网吧档案管理等;消防部门要加强对白泉市场的消防安全指导,制定临时措施并宣传到位,同时鼓励添置相应的灭火设备或形成三家五家的联联机制。打好阵地战,即该突击的还是要突击,包括旅游沿线的整治,音像制品和书报摊点的管理、土头垃圾的堆砌等,一定要巩固好已取得成绩的阵地。打好保卫战,即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宣传工具如报纸、电视台等,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队伍的作用;千方百计巩固好原有的各种成果,不要让不文明现象反弹。28日下午,集美区举行创建文明城市点评会,区长黄锦坤在会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区领导黄娇灵、林朝晖、蔡顺驰、潘少銮、邹御等出席。(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