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荣获双拥模范区“四连冠”

时间:2005-08-02 15:44 阅读人数:

  “八一”前夕,侨乡集美传来喜讯,集美区再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区称号,实现省双拥模范区“四连冠”。

  集美是著名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院校多、驻军。多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一直把为部队分忧,为子弟兵解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集美区共投入近亿资金用于“军地同心路”建设,投资200多万元解决部队吃水用水问题。军粮供应站为部队输送优质粮油,支前物质供应站,保障部队的主副食品供应,深受子弟兵好评。90路拥军公交车由于线路偏、乘客少等原因年年亏损,但至始至终为部队服务。为解决随军属就业、部队子女上学问题,集美区又根据双拥条例随军家属基本安置到了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对其自谋职业者按有关政策给予优惠照顾。据统计,目前在集美区的117名随军家属,已就业或领取基本生活保障的有89人,此外,集美区还认真落实部队子女入学、入托免收片外生费用的规定。

  集美区还发挥学村科教优势,想方设法为部队解决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科研难题。近五年,通过举办电脑、英语、养蜂、养鱼等实用农业知识培训班,为部队培养军地两用人才1000多人。辖区不少单位也通过建立“拥军书库”、“拥军电脑房”等方式开展科技拥军。(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