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地税新风靓集美

时间:2005-08-02 10:31 阅读人数:

  7月下旬,侨英街道失地农民老孙领到第一笔养老保险金,他高兴地说,多谢地税的同志加班加点突击工作。集美区地税局通过“创建百个一流服务窗口”竞赛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受到群众好评。

  为失地农民节省830万

  6月中旬,集美区政府专门召集地税、人劳、计生、财政等相关部门和街镇,部署失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首批失地人员的参保手续,因为6月底前为失地农民完成投保手续比7月份办理,每人可少交3000多元。为确保首批失地农民社保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区地税局组织人员到湖里取经,学习业务操作流程,了解操作过程中比较容易出错及要注意的事项;临时抽调40多名干部组成应急小组负责后台录入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被抽调的40多位以党团员为骨干的应急处置分队,会同区镇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分成杏林、集美两个片区,加班4昼夜,于6月27日准时无误地完成了1.03亿元养老保险费的征缴入库工作,为全区共23个村居的2752个参保人办理了养老保险参保手续,为参保农民节省830多万元。

  爱心助同事战病魔

  郭得志是灌口地税分局干部,参加工作5年来连年工作考评优秀,并先后获得市税务系统先进个人、荣记三等功、省地税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天有不测风云,今年4月小郭被确诊为急性非淋性M5型白血病,在厦门市第一医院2个多月治疗期间已花去治疗费10万元左右。因大部分用药及特殊手术治疗必须自费,昂贵的医疗费用已远远超出了小郭及其家庭承受能力。为更有效地治疗,下一步准备进行骨髓移植,预计医疗费用开支约需50万元。郭得志的病情牵动着地税局领导和干部的心,地税局党总支、工会立即倡议开展“特别爱心援助”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累计为身患重病的同事郭得志捐款25900元,用实际行动帮助其度过难关。

  与驻军双拥共建精神文明

  1998年开始,地税局与司训大队建起了双拥共建“结子”。7年来,地税局本着优势互补、互帮互惠、着眼大局、共创辉煌的原则,重点开展以建“满意窗口”创“文明单位”等为载体的军爱民、民拥军双拥共建活动。地税局首先大力开展科技拥军,帮助部队建立拥军电脑室、图书室和乒乓球室,为官兵宿舍安装电风扇;每年组织向优秀学员及退伍老兵赠送纪念品,主动为培养军地两用人才提供条件;女税官成立 “拥军服务小分队”,每年“三八节”和“八一节”前后,前往部队为官兵缝缝补补;在营区共植“军地共建林”,经常开展篮球、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共建部队也充分发挥军队优势,适时为地税干部职工上专题讲座和组织税务干部进军营开展“军营党日活动”,军地双方建立起浓浓军民鱼水情。“八一”前夕,集美区地税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02-2004年度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第三届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