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让流动党员有个“家”

时间:2005-08-01 10:12 阅读人数:

  区委先进性教育办日前收到务工党员徐东来热情洋溢的来信。他说,几年前从江西潘阳老家来厦务工,先后在杂工、仓管、主办会计岗位上,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遗憾的是身在异乡与党组织很少联系,是现在当地的党组织让自己又有了温暖的“家”。

  流动党员指的是外出、外来的党员。其中外出党员指离开本支部所在地,到外地区、外单位经商、务工、学习等,其组织关系仍留在本支部的党员;外来党员指在本辖区内经商、务工、学习等,其组织关系仍留在原支部的党员。为了摸清流动党员的底数,集美区进行详细普查的同时,把流动党员的籍贯、性别、年龄和入党时间,以及其所在单位(辖区)、现住(暂)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建档立卡,并将外来流动党员编入社区、企业或行业协会党组织。

  集美作为文教、旅游区、著名侨乡,辖内有集美、杏林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人流量大,企业众多。由此外出、外来的党员数量也多,按照“有利于党员合理流动、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原则,想方设法把辖区内流动党员就近就地予以安置,使他们尽快融入到党组织的大家庭,是集美区探索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得力之举。运用这一探索成果,杏林街道办等街、镇成立了“流动党员管理站”,宁宝社区还率先设立了流动党员接待点、联络点和服务点。通过建立外出党员报告登记和返乡谈话制度,增强流动党员的组织观念;建立争先创优目标责任制度,调动和发挥流动党员的模范作用。(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