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我区早稻再夺高产

时间:2005-07-26 09:50 阅读人数:

  “金优明100”独占鳌头亩产超过500公斤

  刚进入小暑季节,集美水稻就已开镰。今年我区早稻中后期曾受连绵阴雨的影响和纹枯病等病虫害的侵袭,但得益于引进的多个新品种和采用科学的田管技术,加上区农业部门开展党员、干部“包村、包产、包片”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为辖区广大农户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今年集美区早稻还是夺取了高产。据介绍,集美辖区种植的“佳禾”系列早稻产量普遍高于往年,而首次推广500亩的“金优明100”更是独占鳌头,亩产均在500公斤以上。

  在通往灌口镇双岭村的大路旁的数亩稻田里,前来验收、评估的市、区农业专家经抽样检测,现场比照,结果令人满意。村民李美花欣喜地说:“我家总共种有8亩水稻,今年早稻试种优良杂交新组合“金优明 100”4亩,不仅节肥省药易管理,产量果真也比其他常规水稻要高得多,真是太好了!”尝到新品种高产增收的甜头,她表示将扩大种植面积。

  据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金典介绍,新引进的“金优明100”杂交水稻,适宜播种期为3月中上旬,最佳插秧期在4月初,全生育期125天左右。去年早季在区所属灌口、后溪镇的部分农田示范种植,表现出茎杆粗壮、耐肥抗倒,结实率高等诸多特点,农户普遍反映较好。今年,区农业部门将之列为早稻生产的主推品种,又因其产量高、米质优,在众多常规水稻中脱颖而出。(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