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扎实推进“放心食品工程”

时间:2005-07-18 08:34 阅读人数:

  重点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市场

  今年是厦门市重点推进岛外“放心食品工程”工作的第二年,为了巩固成果,集美区将以继续推进食品专项整治为主线,突出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着力治本,构建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集美区今年“放心食品工程”整治的重点区域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市场;重点对象是小作坊和无照黑窝点;重点品种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肉、蔬菜、水果、奶品、豆制品、水产品、饮用水、食用油、熟食制品等,特别是农村食品和儿童食品。为此,集美区将加大对食品源头污染治理的力度,加强农业投入品的监管,抓好对各检测点的蔬菜农残监管,确保蔬菜农残超标率平均比2004年下降3?5个百分点;加强对食品生产和加工环节的监管,严格审查和发放许可证,加强生猪屠宰管理;抓好对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严格市场主体的准入条件和建立退出机制,治理整顿农贸市场,全面推进和实行食品进货检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和质量追究制度;抓好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是对学校周边、工厂周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的小餐馆、个体门店要加强检查和监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预警、预报机制。(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