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夏季森林防火预案出台

时间:2005-07-18 10:02 阅读人数:

  进入夏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区政府专门出台森防预案,严防森林火灾。

  《预案》规定,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在灌口镇的田头大岭、后溪镇的岩内、第二农场的白虎岩、侨英街道的东安天马山等主要路口设置6个防火检查哨卡,负责对进山人员的防火宣传、火种的检查及火情观察。辖区的灌口、后溪镇和侨英、杏滨街道,以及第二农场、坂头林场等森林防火指挥部,以民兵预备役为主,各建立1支具有半专业水准的扑救队,每队人员40-80人。田头、双岭、东辉、前进、岩内、东安等靠山村,各建立1支义务扑火队,人员30-50人。

  根据预案,区林业局、防火办,各镇(街、场)和各村应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保证扑火物质、扑火器械等储备充足并定期检查,每年组织扑火队伍进行培训、演练,建立森林防火长效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区森林消防专业队遇休息、节假日和森林火险等级达4级以上不得轮休并保持通讯畅通。除雨天外,护林员须全日上岗巡山。清明节和其它重要节假日期间,各镇(街、场)应派人包村包片,根据需要增设路卡,增派人员上山巡逻。(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