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体验社区工作的酸甜苦辣

时间:2005-07-18 09:45 阅读人数:

  市区人大代表视察集美社区建设情况

  7月8日,我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必祥的带领下,参观视察银亭、盛光、宁宝、三秀等社区建设情况并听取区民政局局长钟志隆的工作汇报,体验社区工作的酸甜苦辣。

  到目前为止,我区已将原有的25个居委会整合为11个社区,连同近年来的“村改居”社区,现在共有22个社区。三年来,我区在社区的建设中,结合实际,稳步推进。以重点解决社区办公用房、活动场所的建设为突破口,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以关心联系、服务群众为社区建设的立足点,健全社区服务体系;以提高社区工作者素质为根本,抓好社区工作者队伍的建设。在社区示范活动的创建中,银亭社区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宁宝、日东、岑东社区分别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社区建设示范社区。

  朱必祥提出,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社区的工作越来越重要。目前社区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资源的不断积累,随着市场规律的调节、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和改革的不断推进,都会逐渐得到解决。朱必祥希望社区工作者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要不断调整心态,树立敬业奉献的精神。(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