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围绕征地拆迁做细做实宣传思想工作

时间:2005-07-18 09:43 阅读人数:

  洪碧玲强宣传调思想工作要服务全局抓大事、发挥优势解难事、突出重点办实事

  7月12日,市委宣传部在集美区召开全市征地拆迁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就宣传思想工作在破解征地拆迁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厦门市新一轮开发建设发挥作用等问题做出重要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市财政局、市土房局、市行政执法局、市信访局、厦门日报社、广电集团以及6个区的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集美等6个区及市信访等部门介绍征地拆迁工作经验后,洪碧玲指出,做深做细做实征地拆迁中的宣传思想工作,为推进新一轮大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必须从服务全局抓大事、发挥优势解难事、突出重点办实事三个方面上下功夫。洪碧玲说,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急党委政府所急、忧党委政府所忧,围绕中心工作谋大局,服务全局抓大事。认清当前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各级宣传部门要以高度使命感主动配合、主动呼应、主动融入、主动服务,确保征地拆迁顺利展开。洪碧玲指出在破解征地拆迁难中,要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增强舆情信息工作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在具体工作中要发挥我党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用人性化的态度去对待人、用真挚的情感去感化人、用具体的政策去说服人;要把教育人、引导人和关心人、帮助人紧密结合起来;把讲究有效工作方法和开展解惑释疑工作结合起来;面上宣传引导工作和重点对象思想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做到为党委政府、为百姓解压、解气、解难。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重点,要把发展需要和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征地拆迁工作中的规律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工作规律结合起来,要做好征地拆迁思想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推进结合起来,坚持沉下身子抓落实、创新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