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政府拟建农村信息服务平台

时间:2005-07-18 09:39 阅读人数:

  区政府日前转发市农办关于建设农村信息服务平台方案的文件,要求以辖区内各涉农单位,各镇、村为信息源单位,与市、区各信息源单位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农村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维护管理工作。

  通知说,我区将为每个行政村免费安装短信发布平台,用于村委会向村民发布诸如事务通知、政策宣传等信息。并以行政村为单位,免费将该村移动电话组成虚拟网,使网内手机之间通话享受优惠,帮助农民有效降低通信成本。短信内容分为公告类和服务类信息。公告类信息一律免费,不定期发布,主要包括政府公告、政策普及、涉农新闻、突发疫情、灾害预警等政府需要向农民公告的信息;服务类信息采用用户自愿订制,订阅免费服务期一年,主要包括日常气象服务、市场行情、农业科技、致富信息、劳力供求、卫生防治、就业培训、渔情信息等农民有特殊需求的信息。(集美报 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