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为了失地农民的投保

时间:2005-07-05 09:15 阅读人数:

  我区各部门通力协作为失地农民办理社保小记

  连续几天,集美区地税局办税大厅都比往日更加热闹,前来办理养老保险的失地人员络绎不绝。据地税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连日加班加点,截止6月30日,集美全区首批参加养老保险的失地人员已近4000人,其中1500多人已达到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他们从7月起就可享受每月504元的养老金。地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将抓紧这几天的时间,加紧再办理一批。

  6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杏林街道,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统计刚刚送来的参保人员资料。杏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清苗说,区委区政府部署该项工作后,杏林街道立即层层动员,并派出工作组进入被征地村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使这项解决失地农民后顾之忧的政策家喻户晓。杏林街道失地农民参保积极性很高,农民们算算觉得很合算,甚至有人说贷款交钱也合算。由于时间紧迫,街道和村居工作人员都全力投入,有时晚上一直加班到2、3点,这样在一周时间里,杏林街道已完成1016人参保,其中509人为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对象,下月起就可领取养老金。现在仍不断有失地人员前来办理手续,街道将确保在6月前完成首批人员的参保。随后,记者来到社保中心单位,见到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为了让更多的失地农民投保,他们正加班加点工作。

  在高浦村,记者遇到刚投保的高挺明老人。老人今年已64岁,老伴58岁,他原来打算只为老伴一人投保,在轻工学校当老师的弟弟得知消息后,上门动员,并出钱资助,要求2位老人一定都要投保。最后高挺明老人拿出自己积蓄的7000元,其余在弟弟和子女的资助下,扣除区政府补助的2万元,缴交了55320元的投保金。老人说,虽然一次性交的钱比较多,但我和老伴下个月起就能领1000多块的养老金,我们农村老人生活也有保障了。(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