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空气为何达不到优

时间:2005-06-28 16:40 阅读人数:

  每天打开电视看空气质量播报,集美的空气总是排在良的位置上。为何集美的空气质量达不到优级指数?据集美环保分局一份报告分析,其主要原因是建筑工地、拆迁工程和道路施工扬尘污染以及工业废气污染严重,像我区的厦门电厂、明达玻璃等企业都是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大户,还有个别企业在燃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下擅自使用高污染燃料,导致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量增加;其次就是汽车尾气污染严重,我们经常可以看得到汽车驶过后留下的一条条又黑又长的尾气。目前我区约有3万辆汽车和5万辆摩托车,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了更多的尾气污染。再则就是餐饮业的污染,我区1200家不同规模的餐饮店,相当一部分经营者使用燃油灶,还有少数使用蜂窝煤,路边烧烤污染尤为突出,这些原因在各方面不同程度的影响了集美的空气质量。

  因此,防治大气污染,控制污染排放是改善空气质量的根本措施,植树绿化造林也是防治大气污染的比较经济有效的措施。区委区政府已下定决心用三年时间实施空气环境污染整治,使集美区环境空气污染批数降低到50以下,达到优级水平。(集美报 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