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区政府推广后垵村创建工作经验

时间:2005-06-22 16:24 阅读人数:

  同时举行创建文明城市现场点评会反馈明察暗访情况

  6月15日下午,区委区政府组织全区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所有村(居)书记、主任参观学习后溪镇后垵村创建工作经验,并在后溪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现场点评会,反馈区领导深入各镇街暗访情况。

  6月13日至15日,区五套班子领导分路对六个镇街近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成效进行暗访,重点检查农村、社区环境卫生、村容村貌及“五无”村居创建情况。暗访情况表明不容乐观,主要体现在有些工作停留在表面,没有扎实深入有效地开展;有些工作没有落实到位,做了又出现反弹。例如暗访中领导发现马銮村虽然已安排了保洁人员负责全天侯的卫生保洁,但由于整条路上没有按要求摆放卫生容器,两旁店家和居民堆放在路旁的垃圾得不到及时清运,环境依然脏乱。此外,群众的创建意识还不够强,还未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许多村建筑材料随意占道堆放、乱倒垃圾的现象较为普遍;有些村雇请外来人员打扫环境卫生,而不是全民发动,农村环境整洁自然难以维持。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后垵村在村集体经济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村两委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动群众筹资筹劳,清理垃圾,硬化道路、美化庭院,把后垵村打造成一个随时随地经得起检查的文明村。

  点评会上,区委书记曾晓民要求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后垵村为榜样,珍惜近半年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取得的创建成果,重点抓好食品卫生、文化市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最易出现反弹的几个环节的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地教育和引导群众提升对创建工作的认知,提高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最大限度地把基层群众发动起来,自觉参与创建工作;要集思广益,建立起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确保创建成果能够长期保持下去。

  区领导陈锦标、黄聪敏、黄娇灵等区五套班子领导参加了现场点评会。(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