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500多外来工讨回“血汗钱”

时间:2005-06-22 16:21 阅读人数:

  6月16日,集美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大院来了三个外来员工,一进门就拉着局长陈世含的手说,多亏政府秉公执法,我们1500多员工才讨回“血汗钱”。说完掏出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秉公执法,办事高效”八个大字。

  今年3月,位于集美区灌口镇的外商投资企业某电器有限公司,由于管理不善等原因,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到了5月25日老板突然“失踪”,只留下租赁的厂房和机器设备。此时工人们才感到问题的严重性,第二天马上向集美区人劳社保局报告,人劳社保局立即带着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等部门赶到现场,调查中发现老板抽屉里放着一份申请破产登记表。此时工人们群情激昂,为了防止事态扩大,集美区委副书记陈锦标、政法委书记许跃生带着公、检、法等有关部门领导来到现场,一面安抚工人,一面协商如何解决被拖欠的1500多员工工资问题。当即由集美区法院对某电器厂房设备进行财产保全查封以防流失,紧接着启动应急预案,区政府先拿出100多万元,某拍卖行先垫付300多万元,共计458万多元,10日内全部发放给被拖欠3个月工资的1500多名外来员工,圆满解决了一场风波,促进了社会稳定。于是员工代表给政府送来了“秉公执法,办事高效”的锦旗。(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