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审计局清查区划调整后财政资金管理

时间:2005-06-21 16:16 阅读人数:

  集美区审计部门在今年“同级审”中发现,区划调整后有些原杏林单位的银行帐户、会计资料未移交,银行帐户仍在使用,存在重大的资金安全隐患,并有部分预算外收入未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影响财政资金的统筹安排。针对这些问题,集美区审计部门近期提出整改建议,并展开清理。

  首先,集美区审计部门组织人员对区划调整中原杏林单位的银行帐户进行清理,摸清银行开户情况,将所有银行帐户纳入单位帐内管理,无须保留的给予取消。还将审查从区划调整时至今的银行帐户收支情况,对资金去向展开追查,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对违规出借财政资金、造成损失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集美区财政局将敦促各部门和单位健全及落实对各项收费等预算外资金的稽查制度,防止各部门和单位发生坐支、截留预算外资金的行为。(吴旭芳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