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社保中心做好失地人员投保准备

时间:2005-06-15 15:24 阅读人数:

  区委区政府出台被征地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办法后,区人劳社保局和社保中心大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社保中心主任李明灯介绍说,厦门市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今年初在思明、湖里两区试点后,至5月底已有3000余人参保,其中300多位已达到参照退休年龄的人员拿到了每月503.92元的养老金。接下来,该项政策将在岛外各区实施,集美区6月份就将迅速推开。

  在推行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中,区人劳和社保局将负责该项工作的综合管理和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个人帐户管理、待遇支付等业务经办工作,区地税局负责参保手续办理、参保人员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收缴等业务经办。李明灯表示,区社保机构将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大宣传力度,让全区失地农民都了解熟知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区社保中心还将增加人员从事该项工作,加强服务,做好失地人员投保的资格审查和核算工作,力争使符合条件的参保者尽早拿到养老金。(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