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坑内村办起残疾人“家庭工厂”

时间:2005-06-13 11:38 阅读人数:

  50名大龄残疾人就地就业实行计件工资,生活有了保障

  灌口镇坑内村办起残疾人鞋业加工厂,50名大龄残疾人得到就地就业。6月4日,来自该村和周边村庄的近50位大龄残疾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由村残协与企业联办的大龄残疾人就业培训班。

  与企业联手送岗位上门,有针对性地解决大龄残疾人就业难,是区残联和残疾人劳动服务管理站与辖区的企业合作的首次尝试,通过帮助45岁以上、尚有些劳动能力的大龄残疾人从事来料加工项目,把岗位送到家门口,使大龄残疾人不用亲自到企业上班,在村里就能像健全人一样实现就业,自食其力获得相应的劳动报酬。首次与厦门义芳鞋业有限公司确立共建关系,由企业提供鞋面来料加工半成品并派出技术力量现场指导帮带,坑内村委会组织并提供劳动就业场地,村里及邻近周边的村(居)大龄残疾人就地加工,计件方式报酬。

  今年46岁的张大妈有肢体(脚)残疾,但对印胶、粘花鞋面加工技术一学就会。她激动地说:“没想到半辈子了还能当工人,并且一个月工资有400多元,政府好、天大的福”。我区现有视力、听力和智力、肢体及精神等各类残疾人3570多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1810人,先后安置就业1520余人,就业率已达到89.9%。(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