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人大审议通过2004年财政决算和审计工作报告

时间:2005-06-06 11:10 阅读人数:

  5月31日,集美区九届人大第十三次会议举行。听取和审议通过区政府《关于集美区2004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及《关于2004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区政府、区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和区法院提请的关于确定15名人民陪审员的决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必祥主持,区长黄锦坤、区委常委、副区长叶勇义列席会议。

  2004年我区本级财政收入31168万元,加上上级各项补助和上年滚存结余,收入总计60049万元,财政总支出53254万元。收支相抵,区本级年终滚存结余6795万元,其中净结余715万元。总体上看财政收支稳步增长,但还存在预算支出完成不够理想,建设性及专项支出进度偏慢,滚存结余资金过多,长期挂帐的债权数额大,清理回收困难等问题,影响了财政预算的正常执行。

  经过认真审议,会议同意两个工作报告,决定批准2004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财税征管力度,积极组织收入,努力培植地方财源,不断增强全区的财力;严格执行预算法,加强预算管理,强化财政监督职能;深化预算管理制度,规范预算外资金管理,继续加大对长期挂帐的债权、债务的管理、回收力度;充分发挥会计中心职能作用,强化财务会计基础工作;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抓紧对固定资产的清理、登记,防止流失;抓紧对区划调整遗留的财务问题的处理。(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