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决策前先问问律师是否合法

时间:2005-05-30 09:38 阅读人数:

  集美区成立“区长律师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区

  一个由政府聘请的“区长律师团”日前在集美区成立。标志着集美区推进依法行政与依法治区速度的加快。

  据介绍,区长律师团设首席律师1人,律师5人,原则上由在集美辖区从业的具有执业资格的律师组成。律师团的工作职责主要是为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法律咨询论证意见;为政府的投资、招商引资、融资等重大项目及重大活动提供法律服务;就行政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供法律建议;受区政府委托代理区政府参加诉讼;律师团成员对在执业中遇到的带有普遍性问题和涉及本区公民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提供信息及建议;协助区政府处理可能影响本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法律事务;开展法学研究,为区政府其所属部门的依法行政提供理论参考等。律师团成员任期原则上与每届政府任期相同。集美区司法局对律师团成员在聘任期内的工作进行考核和评价。(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