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40万跑车咋卖2万?

时间:2005-05-30 09:01 阅读人数:

  集美警方端掉一特大盗车团伙,涉案金额达200多万

  一辆价值三四十万元的丰田跑车居然只卖2万元,但这样的买卖已经让盗车贼惊喜。近日,一个游走在国道线上的盗车团伙被集美巡警当场拦截,两名嫌疑人落网,目前已查证的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

  1997年4月许某因盗窃摩托车和汽车配件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出狱3年又进了看守所。从去年11月30日开始偷第一辆车到今年被抓,他已经盗卖了8辆车。偷车用的是自己磨制的工具,一般选择没有安装报警器的小车。后来认识了“小鬼”,发现他们用的是很“专业”的解码器,一两分钟就可以打开车门,还不会破坏车锁。于是,他们沿国道偷车,行动迅速,最快在1小时内销赃。这个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每次去偷车前,许某都要先到漳州某车行租一辆车,载着团伙成员在路上巡视,发现目标后,两个江西人管偷,许某管望风和接应。

  许某说,他们盗车快,销赃也快。盗得车辆后即与广东“买主”联系,在半路上交货,或开到龙海交给“中间人”,赃款到手当场平分。去年12月25日凌晨4时许,他们在漳州芗城北路偷了一辆丰田佳美2.0小轿车,1个小时后,就有人到龙海来接车,卖了1.4万元。这个盗车团伙一般只偷中高档的轿车。据许某交代,最好的车是一辆丰田跑车,其他还有本田雅阁、中华、三菱吉普,偷得最多的是尼桑2.0。有一次偷车时因为看走眼,将一辆桑塔纳看成了三菱轿车,车子开出来才发现,“小鬼”本想扔在半路上,但是许某舍不得,最后卖了4000元。

  集美警方认为,这是目前最典型的盗车团伙:具有专业化、团伙化、系列化,多是跨区作案。许某盗车团伙租车为工具,以324国道为作案路线,从漳州、厦门岛外、泉州、福州到龙岩沿线寻找目标。赃车全部销往广东,主要销赃人员是龙海的“中间人”。团伙成员多数无固定的住处和职业,来厦一般选择在海沧、集美、同安等地盗车。(刘德英 尤彩霞)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