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魏毓辉:干实事的侨联名誉主席

时间:2005-05-30 08:57 阅读人数:

  今年五月,魏毓辉先生携夫人返乡参加陈氏宗祠进香活动,年过七旬的魏毓辉,满头白发,但精神矍铄、思路清晰。

  在人们印象中,名誉主席一般由德高望重的人担任,但大多是挂名的,而魏毓辉先生却是实实在在的做事。不久前,陈嘉禾先生昆仲暨董事会成员捐资200万人民币用于资助集美第二小学兴建教学综合楼,就是他从中牵线搭桥,做了大量工作,才使得事情最终玉成。同时,作为陈永和基金会的决策监督执行人,他建立了基金会的规章制度并亲自监督每一笔基金的发放情况。在接受采访时,魏先生却很谦虚,他说:“陈氏宗亲在海外的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受的是西式教育,对家乡的感情逐渐淡薄,有些人从出生后就没回来过。我的任务就是要把这些人一批批动员回来,促成他们关心支持家乡的各项事业。”寥寥数语,热爱家乡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

  魏毓辉先生的父亲去世比较早,从小他就跟着舅舅陈永和。五十年代在新加坡华侨中学毕业后,他又跟随舅舅陈永和到了印尼巨港。八十年代初,在祖国改革开放之际,他跟随陈永和第一次回到家乡集美,从此就迷上了家乡,多次陪同陈永和返乡举办公益事业,为家乡经济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1914年出生于故乡集美社的陈永和,事业有成后为兴办家乡公益事业慷慨捐献。先后成立了集美社陈氏共创基金会和李厚公益基金会,目的是促进集美社海外乡亲支持桑梓公益事业,以帮助家乡贫穷无靠家庭子女和资助教堂之用。舅舅陈永和的言传身教深深感染了他。陈永和先生去世后,他继承陈永和遗志,努力促成陈永和的大公子陈嘉谋增资100万港币给陈氏共创基金会,并更名为“陈永和基金会”。(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