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四百侨领嘉庚故里行

时间:2005-05-30 08:51 阅读人数:







  5月22日,集美陈嘉庚纪念胜地。400多名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德、英、法、美、澳大利亚等80多个国家地区的华侨华人首领来到这里拜谒侨界先驱、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陵墓。

  5月的厦门风和日丽,一大早,陈嘉庚故里的乡亲们听说海外乡亲要来集美嘉庚陵园谒祖,便自发来到鳌园、嘉庚陵园等候。“来了!”随着一声呼喊,10多部大巴从厦门航空港缓缓驶入鳌园,顿时人们欢呼鼓掌。4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侨界首领走下大巴,排成长队朝嘉庚陵园款款走来。

  生于1874年的陈嘉庚先生,17岁时闯南洋,在新加坡开办橡胶公司,事业发展迅速,抗战时期,陈嘉庚发起成立南洋华侨支持祖国抗战总会,他领导南侨筹集善款大力支援祖国抗战,不怕威胁利诱,被毛泽东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在厦门创办集美学村和厦门大学,一生捐资兴教达一亿多美元。新中国成立后,陈嘉庚先生先后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一届中国侨联主席。佇立在陈嘉庚陵墓前,400多侨领无不为这一侨界先驱、华侨领袖事迹所深深感动。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和侨界代表一起共同向侨界先驱陈嘉庚陵墓敬献了花圈。海风习习,乡音袅袅,侨领们表示要以陈嘉庚先生为榜样,爱国爱乡,为祖国统一大业和繁荣昌盛努力作贡献。(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