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人大代表视察集美“平安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05-05-25 08:48 阅读人数:

  5月17日上午,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平安社区”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明鑫、副市长詹沧洲参加了视察。

  在杏林街道宁宝社区,市人大代表发现这里的社区警务室同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已经放在一起,这样做,小区发生案情后,民警可以立即进行现场处理。此外,在小区门口保安室里,还安装了闭路监视器,小区24小时发生的事情,保安一目了然。小区居民反映,宁宝社区自从去年创建文明平安社区以后,这里的治安案件少了很多,小偷小摸基本上没有了,邻里关系也更加融洽了。

  詹沧洲说,集美区在创建平安社区活动中,人力、物力、财力基本上到位,电子监视器、防盗门等安全监控设备每个社区都有,公安分局90%的警力下放到基层,实现了警力前移,这样有效减少了治安案件的发生。林明鑫也指出,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创建文明活动离不开社区居民,各级部门要充分发挥当地居民的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宣传部/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