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举行常委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05-05-17 15:16 阅读人数:

  曾晓民代表区委常委会就常委会自身主要工作和思想作风建设进行剖析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

  5月10日,区委举行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区委书记曾晓民代表区委常委会就自身主要工作和思想作风建设进行剖析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

  曾晓民说,围绕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区委常委热烈有序、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多数常委认为自身还存在着理论学习不深,艰苦奋斗意识还不强,宗旨意识不强、作风不够扎实创新力度不足,工作成效不突出、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运用不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待于加强等问题。

  对照相关要求,曾晓民代表区委常委会就常委会主要工作和思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剖析,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一是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重点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土地利用、财税政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农村集体资产量化股份化等重点课题,深入调研提出对策。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进集美更快更好地发展。二是全面贯彻落实经济特区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城市发展战略。强化“工业强区”观念,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城市化进程和城乡统筹发展新步伐,推进农村经济转型。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构建和谐社会。认真解决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以及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加快社会事业的发展。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打造“平安集美”,推进依法治区进程。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区级领导干部、市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原区级老领导、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政协常委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市属单位、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