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推广蔬菜设施栽培面积6000亩

时间:2005-05-17 15:13 阅读人数:

  今年来,集美区主要蔬菜基地大力推广设施栽培,架设大棚、防虫网等设施栽培新技术,从而实现年初提出的全区蔬菜面积6000亩,每亩产值1600元,总产值960万元的目标。

  去冬今春开始,区农业部门把蔬菜产业作为农业新的增长点来抓,以市场为导向,组织实施设施栽培项目,大力发展无公害、反季节蔬菜。至5月中旬,项目已完成投资160多万元,先后共发动国峰李林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佳椿双岭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等基地、农户近200户,推广农业标准化和简易竹制、钢架大棚和菇棚及防虫网等设施栽培3500多亩,有效地带动了全区设施栽培水平的提高和低农残优质精细农业的进一步发展。

  推广运用大棚、防虫网覆盖蔬菜栽培技术,不仅向城区提供优质、清洁、卫生的“放心蔬”,辖区的国峰、佳椿等基地,在日前刚落幕的第三届全国“特色农产品交易会”上,还与日本、西安等国内外客商签得3笔达1400万元人民币的蔬菜出口订单。(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