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首季招商引资突破10亿元

时间:2005-05-10 11:21 阅读人数:

  其中内资项目14个总投资8.4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集美区累计引资总额10.83亿元人民币,比增245.17%,其中外资项目23个,合同利用外资2507.99万美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5.08%,实际利用外资3027万美元。

  一季度集美区招商引资主要有4个特点。首先内资项目拉动作用大。第一季度对内招商引资工作承接去年健康态势,共引进内资项目14家,投资总额84323万人民币,分别占引资总额的37.84%和77.85%。而且项目规模都比较大,平均总投资额达6023.07万元人民币。其次项目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就今年引资情况来看,机械电子项目有较大幅度上升,引资总额3.34亿元人民币,占全区的30.66%,而去年同期机电项目引资总额仅1.07亿元人民币。第三,投资渠道多元化。除了继续扩大内资招商外,外商引资逐渐打破以港台为主的引资格局,投资渠道呈现多元化,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来集美区投资办厂。一季度港台方面的合同资金840万美元,仅占总合同利用外资的33.49%。第四,外资缺乏大项目拉动。一季度引进外资项目23个,合同利用外资2507.99万美元,项目平均合同利用外资额109.0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合同利用外资500万美元的仅有一家,主要原因是在于受引资空间的限制,新批外资企业大部分以租用厂房为主,导致企业首次投入不愿过多。(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