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创文明城市,“知心姐姐”来助阵

时间:2005-05-09 11:08 阅读人数:

  4月23日下午,驻军某部厦门航天测控站的“知心姐姐”来到灌口中心小学,用正反例子为该校1000多名小学生举办一场生动活泼的“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城市,我做文明小标兵”的专题讲座。

  创文明城市,“知心姐姐”来助阵。这是灌口中心小学在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创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部分。自4月份以来,该校已先后组织两场千人大扫除,为灌口菜市场、老街、校园周边等地“洗脸”;组织学生向社会各界人士分发创建文明小图册,把学校“致家长一封信”带回家,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把创建工作引入每家每户;在各个班级、年段上开展“文明小标兵”评选活动等。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在社会、家庭上的宣传,不少家长对创建活动有了新的认识。一位陈姓家长说,以前总是在孩子面前骂粗话,现在有了孩子的监督收敛了许多。(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