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举一反三找问题 有的放矢促整改

时间:2005-05-03 10:10 阅读人数:

  集美区举行第五次创建文明城市点评会,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接下去的半个多月是巩固、延伸、提高的阶段,各单位要针对市考评团实地考评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各自责任区范围内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4月25日召开的集美区第五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评会上,区委副书记黄娇灵进一步提出下一阶段创建工作重点。

  在4月25日的点评会上,首先采用投影设备来点评创建工作中存的问题。六镇(街)与各职能部门分别就如何针对薄弱环节抓整治、抓落实做了汇报,表达了要争分夺秒抓创建,五一长假不放松的决心。民盟主委曾金榜也将自己在市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列出,建议各职能部门要改被动为主动,在重点部位定点定岗定员,以防回潮;在农村重点抓好村边路口的卫生整治和卫生死角的清理。

  区委副书记黄娇灵指出,通过全区上下总动员,目前我区已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委统一指挥,各部门齐抓共管,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创建工作格局。前段时间我们投入大量精力,发挥蚂蚁搬家精神,在整治卫生死角等重点专项整治方面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弱项指标达标率有了明显提高,但千万不能放松,不能盲目乐观,督促检查力度和创建力度都不能减,要针对市考评团实地考评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促整改;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创建成果得以规范化、长期保持下去。(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