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书记严词批评与民争利(特写)

时间:2005-05-01 09:42 阅读人数:

  4月29日,我区征地拆迁重点村兑山、浒井、深青、英村等地农民,拿着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刚刚转发的红头文件《关于征地补偿费发放与管理指导意见》高兴地说,区委说话算数,这下看谁还敢来与民争利?

  原来今年3月,区委书记曾晓民和区长黄锦坤在调研征地拆迁时,一些群众向他们反映一些区直机关党政部门党员干部,看到被征地村在按户口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于是一些党员干部便将城市户口“非转农”,迁回原籍地征地村,准备参与分放征地补偿款。

  在连续两次的区委扩大会上,曾晓民结合先进性教育,当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面,严词批评这种与民争利的现象。他要求区纪委、监察局查一查是哪些党员干部把户口“非转农”迁到征地村。曾晓民还要求区委区政府加快制定具体的征地补偿费发放与管理办法,将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在职在编人员一律不得参加征地补偿款分配,离退休人员及国有企业下岗但享受下岗补贴和城镇社会保险的人员也不得在原籍地参加分配等写进条文,给群众一个满意交代。在区委书记、区长的重视下,集美区及时出台了规范征地拆迁补偿费发放与管理办法,解决了党政干部户口“非转农”与民争利问题,受到群众欢迎。(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