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工商强化五一节日市场监管

时间:2005-05-01 09:41 阅读人数: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我区工商局结合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辖区景区和院校多的实际,强化措施抓好市场监管。

  近年来,各基层所对辖区市场开展了全面检查,对制假、造假的黑窝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舆论作用,及时曝光大要案的查处,震慑违法分子;联合个协深化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引导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诚信经营;节日期间加强与文化、公安等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非法“两吧一室”。

  对旅游沿线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工商局管部门配合对嘉庚公园等景区沿街店铺和主要景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兜售假货、强买强卖、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非法行为;加强治理“餐桌污染”。以蔬菜、水产品、猪肉为重点商品,每日增加检测批次和密度,对检测不合格商品及时责令退出市场;加强对实施商品准入单位的指导检查,落实商品的索证、索票、查验和公示制度,一经发现不合格商品,立即下架,切实营造放心购物环境。与此同时还强化节日值班,加强对节日市场的巡查,接受群众投诉。(官文捷 陈雅群)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